107间

【新鲜出炉】2016·107间·北京租房报告

这是最新最全的北京租房生活报告,还原所有北漂最真实的租房生活。

让数据说话,让现实发声。


小租屋是大城市对漂泊者的第一句欢迎。每一个早起奋斗的人都期待一个晚归安睡的家。

如果你也是在北京租房的年轻人,如果你的小房间里也承载了大梦想,来看看吧!


认清生活的真相,依然义无反顾地热爱生活,这是世间最浪漫的英雄主义。

Life sucks, u'll gonna love it.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报告摘要:

租房人群平均年龄不到27岁,35岁以上的不超过10%。男女基本一样多,收入大多5000元/月以下。

北京常住人口中租房比例达到将近37%,大部分租客居住在回龙观、望京、天通苑等五环之外的位置。地点较好的商圈则租金非常高昂,最贵的当属金融街、万柳、三元桥。这些地方的租住人口主要是金融业、IT行业、各大外企职员。

这一地域数据也从侧面反应了租客在选择房子时的偏好。更加直接的数据则表明,租客选择租下哪个房间的条件中最重要的是租金价格、距工作地的距离以及交通便利程度。因此距城中心很远但地铁公交方便的城郊就成为了很多北漂的选择。

具体在租一间房时,租客对于床、热水器、家具以及宽带/WIFI的需求成本了基本必需的要求,这在几年前的租房市场是看不到的。除此之外的洗衣机、空调、电视、冰箱、微波炉等家电则被列为了加分项。

在支付房租的方式上,现实中押一付三是最多的,半年付和月付也占一部分。而租客期待的支付方式绝大部分是月付,剩下的基本上是季付。

租房生活虽然艰难,但还是有一些小窍门可以用最高的性价比租到心仪的房子。比如找房换房时间的选择,应该避开春节后以及6、7月份的毕业季及跳槽季,在五一和十一这两个长假的前后找房会达到“僧少粥多”的效果。比如找房换房方式的选择,目前使用最多的各类传统和新型的互联网信息平台,然后是通过线下中介。对于新型信息平台的利用成为一个新的可信赖的渠道。

对于中介本身,绝大部分租客表示了“中介模式不合理”、“合理但太贵”;对于房东,租客也表示了“合理要求不满足”和“太小气”等意见。具体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经济问题上,最多的是随意涨房租和押金不退,分别在所有问题中占比24%。而在出现问题后,72%的租客选择不了了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报告全文:




评论
热度(4)
©107间
Powered by LOFTER